我要活下去!災民見物資就搶

災後的四川,一片斷垣殘壁,許多災民雖然幸運存活,但全家人都慘遭活埋喪命,在路邊撫屍痛哭,讓人鼻酸。而災民斷糧三天,看到物資就搶,搶水搶糧就是為了一口飯活下去。

第四天了,陸續抬出的都是蓋上學校運動服的罹難學生遺體,就在廢墟旁的空地上,簡單搭起帆布,就是簡易的停屍間,聞訊趕到的家長,掀開運動夾克,忍不住放聲大哭。好好的女孩送去學校上課,焦急等待兩天兩夜,怎麼會這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抬出來的都是蓋上外套的孩子,媽媽輕輕的撫摸著,好像才剛剛出門。來到茂縣,道路還沒搶通,被砸傷的孩子被用竹竿抬了出來,幫忙抬的都是素不相識的路人。

  她們在搶什麼?原來是搶一箱ㄧ箱的瓶裝水,強震過後,最需要水,等發放太慢了,村民決定半路攔車。沒水沒電,他們快要渴死了,十幾個人圍著小麵包車,說什麼都不讓麵包車離開,能搜刮多少算多少!但也有民眾,什麼也沒搶到。

怕被搜刮,公安要求搖上車窗,很難想像,這是物產富饒天府之國四川,強震過後,他們快要渴死,為了活命,哪裡還顧的了禮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