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物資搶救 災區全貌首曝光

災情最慘重的汶川北川重災區,天氣稍微好轉,中國解放軍就立刻派出直升機空投物資,也讓外界第一次從空中鳥瞰震央,有些城鎮幾乎被夷為平地。

從直升機上往下鳥瞰,讓人心都揪一起了,這個地方,還有人嗎?房子倒得倒,垮得垮,宛如一片廢墟。要空投物資的地點,這時傳來壞消息。

第一波空投物資任務失敗,直升機機趕緊轉向,災區對外交通中斷,底下的災民已經整整三天,沒有水、沒有電、沒有糧食,飛行途中沒有看到半個人影,就算可能活口,物資也要先投。泡麵、礦泉水一箱一箱往下扔,地面上開始出現一個一個黑點馬路上都是人,災民聽到直升機的聲音,趕緊跑出來,知道救命的食物終於來了。

一個一個小黑點追著直升機跑,每一個黑點都是希望。解放軍也展開救難先遣人員的空降任務,軍人也背著重裝備徒步強行軍,要一步一步挺進災區。被落石砸傷了沒關係,包紮後再上路,年紀大的災民用揹的,用人力抬椅抬的,先抬出來再說。

  再看一眼馬路上追著物資跑的小黑影,救災人員中也燃起一絲希望,在這個重災區,總算有人幸運存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