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待命 就等對岸同意

 / 台北市

 中國四川強震,台灣的特種搜救隊,也即將加入救援行列。消防署已經通令各地消防局特搜隊,包括台東縣和台北縣市等地,全部動起來。整裝待發,配備好搜救專用的探測器和破壞工具,還有救難犬也將隨同出動,一切就緒,現在就等對岸同意。

  生命探測儀、氣壓撐高器,救災裝備全部都準備好了,台北縣消防搜救隊展開行前教育,包括器材使用、人員分工,要把握第一時間救人。而台北市的搜救隊,連救難犬也加入陣容,可別小看牠們,可愛的Biscuit和Bailey,可是曾在新竹尖石土石流意外中,搶救人命的大功臣。

  台北市消防局四十人加上紅十字會二十人待命,台北縣則有三十五人,裝備包括生命探測儀、熱影像儀等三十五種救難專用工具,四川當地的慈濟人,已經展開勘災行動;而位於東台灣的台東消防局特種搜救隊,一行二十六人參與過九二一救援行動,現在也將所有的器材都準備齊全,整裝待發。

  消防局的救難隊,就等外交部和陸委會與對岸協調後,決定出發時間和模式,隨時出動,展開人道救援。(記者蔣貽鈞、詹維耕、陳君毅、張益鈞、尤淑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