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毀籠舍 貓熊"團圓"無恙

  臥龍貓熊保育中心的國寶貓熊,現在確認只有兩隻下落不明,其餘全部獲救,雖然飽受驚嚇,但準備送給台灣的團團和圓圓證實安全回籠。

  大地震下午兩點多來襲!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趕緊把還在戶外嬉戲以及受到驚嚇的大小貓熊,趕緊抱到比較安全的地帶。位於震央區的臥龍貓熊保育中心,一共有大大小小六十多隻貓熊,其中包括團團和圓圓在內的六隻大貓熊,竟然就從毀損的圈舍中自己逃命去了!工作人員只好不顧土石流和滾滾落石的危險,到處呼喚尋找,終於把團團和圓圓等四隻脫逃的國寶給找了回來。

  周全的保護還包括竹子飲食的供應和疾病的控制,受到驚嚇的貓熊必須得到更無微不至的照料。

  由於餘震不斷,籠舍安全有疑慮,保育中心決定連夜把北京奧運要展示的八隻大貓熊裝箱送到成都,然後再轉運到北京,希望這些從大地震中倖存下來的可愛貓熊,能夠帶給世人更多的歡樂,讓大家早日從四川震災的陰影中走出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