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蓋宣傳戳 台郵行之有年

 / 台北市

  其實信封上蓋宣傳戳印早就行之有年,國民政府遷台初期,就有很多反共戳章,像是打倒共匪、人民公社是大監牢等,到後來實施家庭計畫的那個年代,還有兩個孩子恰恰好等各式各樣的政令宣導和口號,全都直接蓋在民眾的信封上!

  台灣蓋了五十年的郵戳,真不是蓋的。國民政府剛來到台灣,對中共恨得牙癢癢,郵戳上要大家再忙都要摧毀共產暴政,拯救大陸同胞,還要警告你不要嫌日子過不好,中共人民公社才是大監牢。

  郵戳還像里長伯,怕你忘了幾月幾號立委選舉要投票;但郵戳也不是一直殺氣這麼重,可能怕大家有人看信看到火氣大,提醒你參加降低高血壓運動;郵戳會拉生意,叫大家有事沒事多跟親人寫寫信。

  郵戳有點雞婆,還要當警察伯伯,要大家路口要淨空,開車才不塞;郵戳還是小護士,四年前SARS重創台灣,郵戳上希望大家一起來抗煞;五十歲的郵戳還會裝可愛,卡哇伊的Hello Kitty寄給你。郵戳包山包海,但這內容又是打哪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五十年來不敢出錯,也沒人嗆聲。但這次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郵戳卻引起反彈,只能說政治真敏感,過去的郵戳,蓋世天下,現在的郵戳,欲蓋彌彰。(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