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作育英才 輔導弱勢家孩童

 / 新竹縣

  暨南國際大學前校長李家同教授,即將在七月份退休,不過李家同說退休只是一個形式,未來他會多花時間輔導弱勢家庭的孩子,透過教育讓他們也有機會出人頭地,對於李家同,您認識多少﹖透過華視的鏡頭,帶您來看看李家同。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退休的李家同教授,在暨南大學課堂上還是賣力的講課。而同學們呢,各個埋頭認真做著筆記,要把握最後時刻從大師身上學點工夫。李教授已經預見退休後他只會更忙。
  
  除了電機資訊的本業之外,李教授說他會花更多時間教導小朋友,以後想找他恐怕只有在這裡了。這裡是新竹寶山德蘭中心,過去二十年來,只要李教授人在台灣,他一定會來這裡望彌撒。只是望彌撒嗎?當然不是,他每個星期天在這裡教導德蘭中心的孩子,算數學、唸英文。

  能擁有大學教授級的免費家教,外界羨慕的要死,但是孩子們只知道,眼前的李伯伯很厲害,什麼題目都會,而李家同呢,自己也覺得就是給孩子上課呀?一如他的直率。是什麼力量,讓李家同可持續二十年來到德蘭中心教導這些孩子?虔誠天主教徒的李家同,不否認是宗教的力量。

  現在李伯伯退休了,應該有更多時間,可以來到德蘭中心,最高興的肯定是這群孩子們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