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萬兆鐵三角 人民期盼拚經濟

 / 台北市

  在閣揆確定之後,接著各部會閣員也將陸續到位,包括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還有高鐵執行長歐晉德,都傳出是入閣熱門人選,不過,對於即將出爐的新內閣,從教育、治安、交通到農業政策,人民真正的期待是什麼,帶您聽聽。

  華視新聞鏡頭在各縣市傾聽人民對新政府期待,但這些聲音,準總統馬英九聽見了嗎?

  距離五二零只剩四十一天,馬英九向各界請益,佈局新內閣團隊,就在劉兆玄確定將接任閣揆後,副閣揆也傳出是負責選戰操盤的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而行政院秘書長可能是曾擔任馬英九台北市副市長的歐晉德,至於曾是劉兆玄擔任交通部長時的副手毛治國未來可望主掌交通部。

  新內閣陸續成型,馬英九相當重視的教育部長,以前暨南校長李家同呼聲最高,不過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也是熱門人選,而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黃俊英和選戰期間整合藝文界的林谷芳,也可望入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