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閃電 百米9.72秒新紀錄

綜合報導

  全世界百米跑得最快的選手誕生了!來自牙買加的黑色閃電波特,在紐約田徑大獎賽中刷新了一百公尺短跑的世界紀錄,以九點七二秒,成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身穿白色運動上衣,現年二十一歲、身高腿長的波特,列在第四跑道,起跑槍響之後,黑色閃電波特雖然不是最快,但在驚人的大步伐邁開之下,很快的拉開和其他競爭對手的距離,尤其是緊追在旁的第五跑道美國好手蓋伊。最後波特大幅領先衝線,獲得第一!從慢動作鏡頭中,可以看出波特腿長的優勢,跑一步半別人要跑兩步。在得知自己獲得冠軍後,波特還興奮得繼續繞場跑下去,跟支持的牙買加觀眾揮手致意。

  站在新世界紀錄九點七二秒計時器旁邊,波特披著牙買加國旗,右手食指比出叫我第一名,依舊激動不已。第二名美國好手蓋伊,成績九點八五秒,特地向波特握手致意。幾個星期以前波特就以九點七六秒的成績,成為全世界跑得第二快的田徑新明星。大家都在猜他什麼時候會再創佳績,果然不負眾望。大家小心了,波特也成為本屆北京奧運最有希望獲得金牌的百米競賽選手之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