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泰"新發現 抗骨鬆也抗癌

乳癌的患者又多了一線治療希望,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還可以對抗早期乳癌患者的癌細胞,不至於轉移到骨頭,而且癌症的復發率,因此降低三成。

45歲的麗莎馬歇爾兩年前診斷罹患乳癌,經過積極的治療,現在癌細胞已經縮小,不過她很擔心再度復發,醫生嘗試著使用一種用來預防骨質疏鬆藥物擇泰,避免麗莎體內的癌細胞擴散到骨頭,治療效果相當令醫生滿意。

瑞士藥廠研發的擇泰原本用于治療癌症骨頭轉移的併發症,有助於延長病患的存活期,經過臨床試驗之後醫生還發現,經過服用擇泰,不但阻止了癌細胞生長,擴散,癌症的復發率也低三成,增加麗莎抗癌的決心毅力。

醫生說,並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適合服用擇泰,這種藥物應該限於更年期之前的乳癌患者,年紀太輕或超過七十歲都不適合,也就是像麗莎這位患者,治療機率最高,看著麗莎從癌症病痛走過,醫生也感到相當驕傲。(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