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華南 169人喪命

  中國四川大地震災情慘重,現在華南地區又因為豪雨成災,已經有九省分受災嚴重,一百六十九人不幸喪生。四川地區也因為上個月大地震後土石較鬆軟,發生多起山崩土石流。

  這裡是廣西梧州,雖然雨勢已經停了,不過仍然到處一片汪洋,一眼望去,積水超過一層樓的地區,隨處可見搜救軍警開著小艇,把受困民救出。不過有些人不願離開,堅持留下,在屋頂或陽台搭帳篷等待洪水消退。估計當地90%房屋,都像這樣泡在水中。

  同樣搶救情況也出現在湖南,搜救人員或坐船或途步涉水,把受困人員救出,行動不方便的老太太也被背一個個背出來。上個月才經歷大地震的四川,也受到這波豪雨影響,重慶等多處地區發生大規模山崩、土石流情況。

  低窪地區由於積水遲遲沒有退去,民眾只能坐在小艇出門上班上課,甚至醫護人員出門看診,電力公司人員搶修電力,也都坐著小艇。中國這波在華南地區的豪大雨,已經連續下了十天,除了造成至少一百六十九人喪生,經濟損失更高達六百六十億台幣,氣象預測接下來幾天豪雨情況還是會持續出現,如果您要去中國華南地區,請特別注意當地交通和氣候情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