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來勢洶洶 重症破200例

  疾管局公佈最新腸病毒疫情,重症個案已經達到203人,醫師發現,今年腸病毒症狀跟過去不太一樣,小朋友雖然還是會發燒,但體溫不是特別高,而且,手足口症並不明顯,看不到小水泡,因此特別容易被忽略,家長可得提高警覺。

  帶小朋友到醫院打預防針,衛生局立刻送上一瓶消毒藥水,因為,全國腸病毒的重症個案每天都在增加,衛生署公佈最新的數字,已經高達203人。這星期的重症病例就又比上周新增二十七人,北部有五個、中部八個、南部最多十四個,各縣市停課的班級也不斷增加,現在醫師最擔心的是,今年台灣流行的是腸病毒71型的亞型,症狀不明顯。

  腸病毒的典型症狀,是手腳和口腔黏膜會長水泡、起紅疹,而且高燒不退。但今年小朋友發燒,最高只會燒到三十八度半,身上也沒有起水泡、所以很多家長以為只是小感冒,根本沒警覺。提醒您,腸病毒來勢洶洶,只要小朋友身體有異狀,最好趕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記者謝安安、陳苗生、倪于雅、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