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直逼台灣 最快入夜發警報

  風神颱風週末橫掃菲律賓中南部,造成229人喪命,還有一艘渡輪翻船,船上830人生死未卜。目前風神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預計明天接近台灣陸地,最快今晚發佈警報,可能會帶來不小的雨勢,中南部低窪地區要嚴防豪雨成災。

  挾著時速150公里的強風,伴隨傾盆大雨,風神颱風在菲律賓中南部,停滯四小時,至少奪走了229條人命。到處可見被連根拔起的路樹,攔腰折斷的電線桿,還有山洪爆發,滾滾而下的土石流,冒險出門的居民被沖出路面,不是被困在車上,就只能緊緊攀在樹梢,等待救援。

  而在巨浪中觸礁沈沒的星辰公主號死傷更慘重,船上830人,瞬間被大浪吞噬,救人員只來得及搶救四人,一旦確定乘客名單後,死亡人數可能瞬間暴增到千人以上。

  重創菲律賓的風神,脫離菲律賓後,路徑明顯轉向朝台灣接近,雖然強度越來越弱,不過氣象局提醒,就算風神降為熱帶性低氣壓,風勢減小,中南部還是要嚴防豪大雨。至於會不會發佈海上警報,由於風神的路徑和強度都還有很大變數,因此氣象局還要再研判,最快在入夜後可以做出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