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警對外不連線 治安死角!?

 / 台北市

  每天負責上百萬人次的台北捷運警察隊,對講機竟然只能在站內通話聯繫,不能對外與災害防護系統連線。而高雄捷運如果發生火警,還得經過層層轉接,才能夠聯絡到消防局,可能會成為治安死角。

  警鈴一響,開始計時,捷運站發生火警意外,這時候先看了保全,拿著擴音器先疏散民眾,五分鐘之後,捷運警察先趕到,開始往起火點的方向勘查,再過十分鐘,距離火警發生,已經是十五分鐘了,這時候終於看見消防隊,背氧氣筒拉水線,進行灌救,這是先前,發生過的意外,被質疑為什麼消防隊珊珊來遲,原來捷運警察,沒有辦法和外界連線。

  這個問題,除了火災意外不能第一時解決之外,就連抓犯人,可能都會有問題,捷運警察通報系統,沒有辦法對外連線,就算看著監視器,拿著照片,發現了捷運之狼,也只能乾瞪眼,等到通報轄區再來抓人,眼前的色狼早就落跑,台北高雄的捷運都一樣。

  以台北捷運來算,總共的捷運警察編制,才72個人,每天大概五十個人上班,一個警察面對一萬五千名以上的乘客,如果警網連線再不改善,捷運警察的功能,只剩下抓乘客吃零食,開罰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