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誤點2小時 站長送便當退費

 / 花蓮縣

  過去搭火車,誤點就誤點了,只能自認倒楣。不過台鐵現在不一樣,早上一列彰化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因為列車故障,誤點將近兩小時,導致超過一百五十位乘客延誤行程,台鐵不但在福隆送上便當,慰問乘客,抵達花蓮,還由站長親自接待,還全額退費,那是代表以後誤點,都有這麼好的服務嗎?

  台鐵「太魯閣號」抵達終點,誤點將近兩小時,依規定車上超過一百五十位旅客這趟旅程不用錢。台鐵花蓮站在出口臨時設置專屬退費窗口,由站長親自帶領職員進行退票作業。旅客誤點將近兩小時,台鐵特地在宜蘭縣福隆站提供免費便當。

  台鐵補償動作很有誠意,旅客仍然寧願準時抵達,才不會耽誤自己早就安排好的行程,而如此賠償動作是台鐵的自我要求,希望提高服務品質,但未來是否每個站都比照辦理,值得觀察。

  另外,台鐵於二十五號將第三度微調二十多班車,不超過十五分鐘就有一班。有民眾無奈表示,台鐵一改再改,自己只能習慣就好,而這次改點是因為油價上漲,基隆到新竹火車通勤族多了5%,車廂變擁擠,加上月底又有新列車加入營運,此外上一波改點,列車變少速度變慢,因此進行第三次改點,希望提高運輸量,並改善大幅滑落的業績。(記者黃韻玲、張國聖、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