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離家母精障 中輟生迷途知返

 / 台北市

  一名陳同學,國小的時候因為父親離家出走,媽媽又是中度智障,造成他沒人管教,養成翹家,說謊,偷竊的習慣,最後被社會局強制寄養!七年過去,在寄養家庭跟社會局的關懷下,他迷途知返,不僅多次獲頒模範生的獎狀,更立志考上社工系,未來要幫助更多人。年滿十八歲的他,現在要跟寄養家庭分開,離情依依。

  強壓住心頭的激動,志偉再說一次感謝的話,最後的這個擁抱,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小學的時候,志偉因為生父離家出走,媽媽又有中度智障!家裡沒人管他,成為了一個愛翹家的小孩,多次進出警局後,最後被社會局強制安置,剛開始他完全不能適應。

  但寄養媽媽一點都不放棄,諄諄教誨,換得了浪子回頭,整桌的獎狀,代表了志偉的改變。不只要報答養母,志偉也想好好孝順生母!同時擁有兩個媽媽,志偉覺得自己更幸福!現在他就要進入大學讀書,希望未來可以擔任社工,把這份曾經改變自己的愛,傳下去。(記者林承志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