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醫誤診害女 父抓狂自焚

  這個父親因為心疼女兒被醫師誤診變成智障,失去理智,跑到診所潑汽油自焚。他的女兒,四年前因為發燒到診所拿藥,卻便成智障。官司纏訟四年,法院最後判決醫生不起訴。這個家因為這起醫療糾紛,完全變了樣。

  男子拿著汽油罐到診所,先是對護士咆哮,然後引火自焚。診間瀰漫濃煙,醫生拿滅火器衝出來滅火,男子還是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性命垂危。

  自焚男子手段這麼激烈,原來是因為四年前,女兒發燒看診,吃藥後情況卻惡化,智力還急速衰退,原本成績優秀的女兒變成這付模樣。做爸爸的情緒跟著不穩定,擺麵攤養活一家的施太太說,女兒變智障,先生也變了個人。

  太太說先生時常發飆,這次情緒爆發是因為最近收到法院判決,判醫生不起訴,讓他晴天霹靂,竟然找醫生要同歸於盡。自焚慘劇發生,診所醫生精神也快崩潰。他說,施姓夫婦,兩三天就來鬧一次。四個月瘦了四五公斤,為了自保,裝監視器,放滅火器,辦公桌旁隨時放一根球棒。

  施姓夫妻敗訴心有不甘,好好的孩子,變成頭腦不清,需要人照顧一輩子。只是父親選擇上火線解決問題,結果卻帶給這個家更沉重的負擔。(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