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演講"鮑許教授 胰臟癌逝

  以《最後的演講》讓無數人感動的美國教授,蘭迪鮑許,前天因為胰臟癌病逝,得年47歲。鮑許在被醫師宣判,只剩下六個月生命之後,不但沒有喪志,去年九月他在學校發表《最後的演講》,分享自己留三個小孩的人生經驗,網路點閱超過千萬次。

  他和聽眾分享自己要留給三名年幼子女的人生忠告,包括勇於築夢,常懷感恩之心,視逆境為挑戰而非阻礙!全場聽眾有人笑了,有人陷入沉思,更多人被鮑許面對死亡的樂觀正向,深深感動!

  2007年8月,胰臟癌擴散到肝臟和脾臟,醫師宣告他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的生命,9月他在任教的大學發表最後的演講,網路上點閱超過千萬次!

  2008年4月出書立,立刻登上暢銷書排行榜,中文版也在六月上市,鮑許在前天病逝,得年47歲,最後的演講是他留給三個年幼子女最後的禮物,但他激勵的,是全世界無數的人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