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海域失聯 台灣船員下落不明

  就在颱風前夕,一艘基隆籍漁船在馬祖海域失聯,船上有四名台灣籍船員,和一位中國漁工,根據最後一次的通話紀錄,懷疑是漁船機械故障起火,目前只有中國漁工被尋獲,四名台灣船員失蹤,希望能在颱風襲之前,找到下落 。

  就是這艘慶鴻168號,24號深夜從八斗子出海,到現在都還下落不明,船上五個人,四名台灣船員,一名大陸漁工,這趟出海任務,是到中國福建外海接漁工,每想到一通告知機械故障的電話打回台灣,接下來就音訊全無。

 船東打了超過兩千通的電話,想不通,四個台灣船員,都是老經驗的船長,面對颱風威脅也不是第一次,為了躲過這一次鳳凰,特別早出海,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除了台灣海巡空勤聯合搜尋之外,對岸也在沿岸開始找人,終於在失蹤將近三天之後,中國漁工終於獲救,不過四個台灣船員和一艘漁船頻空起火失蹤,這段黃金搜救期,還必須和鳳凰颱風搶時間,船員家屬,看著颱風漸漸逼近,祈禱自己的家人,在茫茫大海,還能有一線生機。(黃育杰 張政慧 楊舜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