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倒數10天 人權情況受關注

  北京奧運倒數十天,不過國際特赦組織最新報告卻指出,中國籌辦奧運期間,人權情況沒有改善,光是去年就有上千名人權運動人士遭到逮捕。

  人權記錄向來不佳的中國,再度遭國際特赦組織點名。國際特赦組織在二十八號公佈的報告中,嚴辭抨擊中國大肆逮捕人權運動人士,嚴重違反奧運憲章的保存人類尊嚴和尊重普世道德根本等核心價值。國際特赦組織以胡佳和師濤等人為例,指出中國明為營造穩定和諧的奧運形象,暗中卻拘捕軟禁人權運動人士。並呼籲將出席奧運的各國政要,要公開為中國人權受侵害者發聲。

  除了人權紀錄遭抨擊,北京奧運也籠罩在恐怖攻擊陰影中。日前維吾爾分離主義組織東突厥伊斯蘭運動,在網路上承認策動包括上海和昆明兩地,公共巴士等一連串爆炸事件,並揚言將對八個奧運主辦和協辦城市發動新一波恐怖攻擊。為此,中國當局在奧運安保方面,已經放棄外鬆內緊的狀態,並加緊準備應付恐怖或刺殺襲擊,以及核生化攻擊,以確保奧運順利進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