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擱淺鯨豚 一死兩獲救

 / 新北市

  又有海豚擱淺了,昨天傍晚在台北縣萬里鄉翡翠灣海灘附近,被發現有三隻鯨豚擱淺,海巡人員和救難人員獲報後立即搶救,其中一隻迷路的小海豚,是被救難人員用抱的方式,將牠抬出出海口,最後有兩隻鯨豚獲救,有一隻因為體力不支,擱淺沙灘後就已經死亡。

  迷失的小海豚,就在北縣萬里鄉瑪鋉溪出海口被發現,可以看到小小的背鰭不斷在溪水裡遊晃,尋找出路。大批救難人員在現場監控,準備搶救。看著無助的小海豚,這名救難人員只好跳下水,用手直接將牠抱起來,第一時間將牠搬上待命的車輛,準備用海巡署的船艇,護送到外海。不過,另外一隻成年的鯨豚就沒麼好運,上岸不久就斷了氣息。

  這三隻海豚身長約一百到兩百公分左右,初步判定為熱帶斑海豚。這三隻海豚可能來自同一家族,因為潮流關係而迷失方向,最後一大一小海豚在海巡等單位合作下,順利的被救出。看到另外一隻來不及搶救海豚,海巡單位只希望牠們不要在迷路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