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衝擊! 北高線僅剩華信航空

何正鳳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北高航線的全盛時期,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降。不過從八月一日開始,只剩下一間航空公司,每天飛兩個班次。

  唯一剩下的就是華信航空,不過由於乘坐的民眾實在太少,就算華信航空獨家經營北、高航線,每天也只有上午、下午各飛一班。大多數不搭飛機的旅客認為搭乘高鐵比較方便,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進而造成北、高航班的乘客量一落千丈。

  國內航班最風光的時候在民國八十五年,當時一年的起架班次就有五十七萬多。從此之後,因為國內陸上交通大為改善,九十年、九十五年的業績便大幅滑落。不過從去年(2007年)初高鐵開通後,航空業才真正面臨存亡危機。

  北、高航線全盛時期,有四家航空公司鼎立,隨著立榮、遠航、復興一一熄燈後,現在只剩下華信勉強苦撐。然而,國內航線的便利性和價格都比不上高鐵,市場競爭之下,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運。

  大多航空業者拒絕再玩國內航線,國際航班雖然繼續運作,不過在高油價、高成本的時代,如何成功經營,對航空業者來說,樣樣都是嚴峻的考驗。(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