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不插電家電有撇步

  不必用電,卻依然能享受文明帶來的生活便利,這個夢想可能成真。日本有位發明家,現在就發明了不用電的除濕機、冰箱等產品,相當神奇。

  走入位於東京進郊的非電化工房,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台力渦輪機,馬上點出研發中心的主旨環保。除了講究環保,這裏的東西還處處標榜不用電。像這台除濕機,就是拿能吸收水的紙張放在金屬網中。若紙張顏色從藍色變成粉紅色時,就表示已經吸滿水份。把它拿到太陽下曬乾後,就能重覆使用。當然這台外型古樸的冰箱,利用自然對流冷卻和幅射冷卻原理,由水箱和幅射板組合而成,裡頭溫度可以控制在十度以下。

  向來致研發的藤村靖之博士,他所生產的非電化產品,或許外型不時髦,效能也不如傳統電器一樣來的強。但是因為節能環保,足以應付日常所需。如果有天能大量生產,廣受一般民眾採用,即節省荷包,又能為自然資源逐漸枯竭的地球盡心力,真是一舉兩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