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郵回復原名 來回花掉2000萬

 / 台北市

  郵局又要改名字了,台灣郵政決定改回「中華郵政」,一年半內名字一改再改,一來一回花掉兩千萬,民眾抱怨,真是浪費公帑。街頭上的郵局「台灣郵政」四個大字,看板高高掛,ATM提款機,郵務的招牌,到處都是,但是現在,名字又要改了。

  上午郵政公司董事會通過,將台灣郵政的名號,改回原本的中華郵政,董事會後立即生效,下星期一,還要舉行正式的更名典禮,但一年半年才改名為台灣郵政,一年半後為什麼又要改回中華郵政?

  員工不敢說得太白,說這一切都是遵照上面的指示,不過因為這是520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恢復原名的單位,格外引人注意。去年二月十二日,響應去中國化,陳水扁總統高高替中華郵政掛上台灣郵政的招牌,當時為了換招牌,商業司也要重新登記註冊,就花了一千兩百萬,現在又要再改回原名中華郵政,又要再花上八百萬,這一來一回,花費兩千萬,民眾很抱怨。

  這一批印著台灣 TAIWAN字樣的郵票,一套四張,限量九十萬份,成為台灣郵政發行的末代郵票,但不管郵局要叫中華是台灣,大夥在乎的是郵局服務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記者郭怡君、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