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大突破 雙手臂成功接回

  人類手臂可以移植,而且是一次完成兩隻手臂的移植!德國慕尼黑大學醫院的醫生完成了全世界第一個移植案例,病人恢復的情況相當良好,同時心理上也能夠接受自己的雙臂是來自別人的。

  這名沒有光的病患,現年五十四歲,雙手因為六年前的一場意外不幸雙雙截肢。在多達四十人的醫療小組,經過長達十五個小時的移植手術後,終於順利接上兩隻手臂。先前病人兩度嘗試人工機械手臂,但都沒有成功,因此希望慕尼黑大學醫院能夠試試看人體手臂移植術。

  過去醫學上曾經成功移植過一條下手臂,這次是同時接回兩條大手臂,過程相當的艱鉅,幸好病人身心恢復十分順利。

  雖然雙手接回來了,但是病人一輩子都得吃抗排斥藥,而且復健期長達兩年,醫療團隊也不敢保證是不是會有第二次類似的手術。因為手臂移植不像心臟或腎臟等器官那麼普遍,要人家捐心捐肝已經比較好開口,要人家捐出一條手臂好像還是怪怪的,尤其目前歐洲器官捐贈風氣似乎冷淡下來,而且越來越多牽涉到金錢等交易利益,讓更多移植突破越來越困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