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愛的親親 小嬰兒嘴爛長水泡

 / 新竹縣

  每個小寶貝都是爸爸媽媽心頭肉,只要一抱著就會親個不停,不過要小心這樣愛的動作,會把病毒傳染給小朋友,就有一位媽媽,嘴巴裡長了水泡,親了小BABY之後,病毒由唾液傳染,小朋友的嘴巴嚴重潰爛無法進食。
 
  可愛的小寶貝,媽媽抱在手上,用力親個不停,臉頰親完親嘴巴,媽媽親完再換爸爸親。不過這愛的親親,恐怕把病毒親到了心肝寶貝的嘴巴上,(照片)三歲的佳佳,嘴唇周圍都是一顆顆紅腫的小水泡,舌頭一伸出來也是破皮潰爛,可愛的小嘴巴嚴重發炎,都是因為被媽媽長了大水泡的嘴巴,親了一口,病毒經由唾液,跑到了小朋友的嘴巴裡。

  這樣的病毒感染,除了嘴巴會長水泡還會發高燒,症狀很像腸病毒,不過這是一種經由口沫傳染的疱疹性齒齦口腔炎,一到五歲的幼童最常被感染,和腸病毒最大的不同就是會有口臭,嚴重的話牙齦甚至會腫脹出血,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只能提醒爸爸媽媽們,嘴巴有水泡,千萬不要用親親愛的表現。(記者莊明憲、蘇瑋婷、蘇怡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