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甜蜜蜜 全球甜食大蒐奇

  很多人都喜歡吃甜食,還有研究調查發現吃甜食會讓人心情愉快,吃得甜甜不只可以生男孩,還是很多人每天的活力來源。

  再忙也要先喝上一壺茶,沒糖沒滋味,整塊糖磚直接拿來敲才能提味,一喝再喝,喝甜茶配甜食,摩洛哥的Hana,麵皮加上橘子醬包上牛肉餡烘烤,吃不出鹹味反而有淡淡的清甜。

  創意甜食連米其林星級主廚也很愛,密西根州主廚Steve Stallard用木桶釀出blis,這是一種楓糖漿,金黃光澤、濃稠釋中的blis搭配馬鈴薯煎餅和新鮮鮭魚卵,不但可以去油去腥更能吃出食材原味。

  吃甜食,亞洲人更在行,印度下午茶館裡滿桌的甜食讓人大開眼界,這看起來像台灣吃的章魚燒,其實是加了棕櫚糖的炸飯團,焦脆的外皮帶著甜味的米飯香,口味很特別,另外還有POLI,薄薄的一層蛋皮又甜又嫩,最夯的則是包著椰肉的餃子,連神明都愛。

  說到椰子糖,就要去越南走一趟,新鮮椰子肉磨成汁再和椰汁一塊煮,煮成又黏又綢再塑成條狀,切成一塊一塊,又Q又軟的手工椰子糖是越南最平民化的小零嘴。

  皮薄瘦肉多的五花肉,油光豐嫩切成方塊再燒得紅紅就是中國美食東坡肉,要說美味甜食當然不可少。舖上厚厚一層糖加上黃酒和醬油浸泡烹煮,重口味的豬肉料理,酥滑通透,油而不膩。全球的甜美食不管蒸的、煮的、滷的、煎的通通別有一番風味。﹝記者羅孝宇、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