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襲路線怪異 辛樂克牛步滯台

 / 台北市

  中度颱風辛樂克,真的是個走得很慢又很奇怪的颱風。昨天下午一度在台灣東部海面滯留七小時,動向變來變去,凌晨登陸之後又倒退,辛樂克之所以行徑怪異,最主要是受到鞍型場效應影響,移動速度慢,加上登陸時受到地形阻擋,才會走得這麼慢。

  怪颱辛樂克,到底有多怪?看看它的行徑路線圖,就可以知道。原本是在台灣東部海面上,應該要登陸了,想不到辛克樂卻在海上磨磨蹭蹭,原地滯留七小時,對台灣影響時間拖長,分析辛樂克滯留原因,是因為台灣西邊有大陸高壓,東邊有太平洋高壓,南邊有一個低壓,北邊還有西風帶,形成了一個鞍型場,把辛樂困在裡頭。再加上颱風登陸台灣時,受到中央山脈、雪山山脈阻擋,環流受陸地影響,又讓颱風原地踏步七小時。

  詭異、莫測又難纏,是氣象專家對辛樂克的評語,就連侵台的時間也選在中秋假期,讓全台灣民眾都掃興。還好辛樂克強度持續減弱,往西北方移動,接近日本,未來幾天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