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土石流 中台灣受創深

 / 彰化縣

  中部地區災情不斷,苗栗大湖鄉一對八十多歲老夫妻遭土石活埋,南投竹山一名台電員工,冒險搶修電線桿,不幸被溪水沖走,中台灣更多災情,來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消防隊趕緊出動兩台怪手幫忙挖土,見後面整座山嚴重走山,大片土石直接崩塌下來,屋內八十歲的老夫妻根本來不及逃跑慘遭活埋,救難人員找了一個上午,在土石堆裡,發現兩人遺體。

  有人不幸被活埋,還有人失蹤,南投六十二歲江姓台電員工,颱風天冒險搶修電力,不慎掉落溪裡,生死未明。還有埔里一名婦人到田裡採筊白筍,也是被溪水沖走,日月潭一名船長,中秋夜到岸邊,要固定船身,也失足掉落日月潭。

  這邊也是救人,彰化溪洲一名七十歲的陳姓老農民,颱風天去巡視菜園,卻掉落暴漲的濁水溪,國軍弟兄沿著溪邊尋找。彰化社頭鄉清水村,街道變成河道,滾滾洪水挾帶泥沙淹沒路面,民眾無法通行,雲林草嶺公路情況更慘,山坡落石泥沙阻斷道路,六百八十多位草嶺村民受困裡頭,怪手努力開挖搶通道路。(記者巫召清、黃炫瑞、謝忠義、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