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向台灣道歉 香港回收中國乳

  在毒奶粉危機爆發六天之後,中國三鹿集團昨天終於首度向台灣的消費者公開道歉,但是現在有問題的產品還擴大到鮮奶等液態乳製品,香港已經要求全面回收中國有毒的 乳製品。

  振嶺在有關部門的暗示下,特別向台灣消費者表示歉意,不過沒有提到如何賠償的問題。同時毒奶粉污染危機也進一步擴大,現在連鮮奶、保久奶等液態乳製品也驗出根本不該有的「三聚氰胺」,受害人數和範圍恐怕更廣。

  而大賣場穿著「蒙牛」背心的展售員更是躲著採訪媒體的鏡頭,因為中國第一大乳製品牌,竟然含有毒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導致人體泌尿系統產生有害石,連榮獲北京奧運指定產品的「伊利」也含有毒原料。

  除了甘肅、浙江外,新疆也傳出第四起毒牛奶死亡病例,更讓消費者恐慌。鄰近大陸的香港,除了全面回收有毒品牌的奶粉、優格、冰淇淋和其他乳製品外,各家商店、藥房更是擠入搶購沒有遭到污染品牌的大陸民眾。

  在毒奶粉毒死人的風暴下,短時間內括大陸乳製品等各種食品在內,想要挽回消費者的信心與信任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