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配方"可食用?民眾困擾政府教導

 / 台北市

  那到底什麼能吃呢?食品研究所今天公佈新一波合格名單,有十四種產品,下面這則報導,我們為大家清楚整理。另外如果您想分辨是不是中國進口的食品,有一個地方你可以特別注意,仔細看包裝上的條碼,只要是690到695的,就是中國進口的。

  從倉儲裡一箱一箱載出來的就是金車的即溶咖啡包,每個包裝袋上,都有重新貼上「新配方」三個字,代表是新的原料所生產出來,重新上市的產品。金車公司不計商業損失,自行在第一時間檢驗、下架,重新生產再重新舖貨的負責動作,讓一些老顧客們安心,不論是即溶的還是罐裝的,統統拿來喝。

  新一波食品研究所檢合格名單,包括了奶粉類:貝氏羊奶粉、安怡高鈣奶粉、安佳奶粉、豐力富奶粉、味全S1奶粉、林內農會木瓜牛奶粉、泰山牛奶花生、優沛蕾、采唐鳳梨酥、加洲風奶油玉米濃湯、UCC炭燒即溶咖啡、UCC奶精包、芝士樂高鈣起士、統一牛奶饅頭。

  其他廠牌的乳製相關產品,還在檢驗當中,到底能不能買來吃,消費者都還在觀望。而經濟部商業司官員提供了民眾,辦識中國製食品的方法,像這包中國做的牛奶餅乾,只要將外包裝袋翻過來,看右下角條碼處,前三碼是國家代號,數字690到695的,就是中國製作的,若是台灣本地生產的,前三碼就是471,但是這並不是萬無一失的方法,因為就算外商在台灣生產,掛上471條碼,但原料如果是國外的,也無法從條碼上分辦出來。(記者黃俊杰、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