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徵才 起薪高大家搶

 / 台北市

  現在不景氣工作很難找,歷史悠久的國光客運大動作徵才,預計招募兩百個駕駛員,還開出起薪四萬到七萬五的高薪,結果,連其他客運的司機也來報名。

  十公斤的鐵片要舉得像棉花一樣輕鬆容易,是要徵求清潔隊員?還是舉重選手?答案通通不是,這份工作除了要力大無比,還要彬彬有禮。

  展現能文能武的才藝,都是為了搶國光客運的飯碗,一聽到國光客運大動作徵才,招考兩百名駕駛員,還開出起薪四萬到七萬五的條件,立刻吸引了其他客運的同行,不顧一切想要跳槽。

  國光客運開出條件,只要有大客車駕駛經驗一年,身體、健康、視力符合標準,通通都可以報考,比起一般的平均薪資兩萬八,國光駕駛員起薪四萬,確實讓人很心動,但是還記得去年底,國光客運才大動作裁員,當時受到高鐵和油價高漲的衝擊,甚至打出票價割喉戰,今年反而又大動作招考駕駛員。

  雖然只徵兩百人,預計將會吸引上千人報名,而且體力、口條都要好,遇到寒暑假旺季,最高還可能領到七萬五的高薪,在一片不景氣當中,國光客運大動作招考,也讓其他客運業者,開始面臨挖角的危機。﹝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