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777點 亞股全面重挫

  美國道瓊指數崩盤狂瀉777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跌幅將近百分之七。亞股無一倖免,其中日本股市跌幅最深。

  道瓊指數一天內跌掉777點,這史上最大的單日跌點,代表的是一點二兆美元、相當於三十六兆台幣的投資金額就這麼從人間蒸發。股市恐慌的程度,超越九一一事件帶來的震撼,當時股市重挫721點。到底是什麼事情讓股市嚇破膽。

  原來是美國國會以些微票數,否決了布希政府提出的七千億美元抒困方案,讓投資人信心崩盤。既然知道抒困方案沒過,會給股市致命打擊,為什麼美國國會還是投下反對票?美國股市這陣子因為金融風暴,巨幅震盪,讓美國經濟陷入空前危機。布希政府因此想一口氣提出七千億美元替股市解套。但不少美國民眾持反對意見,認為不該拿納稅人的錢,替貪婪的華爾街大亨買單。兩黨議員在大選年的壓力下,有選票的現實考量,因此否決這項美國從三零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濟拯救案。

  另外,眾議員院週四將加開臨時會,繼討論振興經濟的可行方案。 而抒困案沒過,亞洲股市也受牽累,漲跌互見。其中日本跌幅最深,高達百分之四點一二,香港股市則小紅作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