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不休息! 你我似曾相識

 / 台北市

  台灣上班族真的很辛苦,上班時數高居全世界第一名,上班族就連下班或休假,一樣是處在備戰狀態,幾乎隨時隨地都在上班,就有人整理出上班族通病,看看您有沒有這些症狀。

  大部分上班,一天的行程就從打開電腦螢幕開始!電話一通又一通,電腦MSN也沒閒著,透過聊天視窗也在談公事。同事明明就坐在旁邊,溝通一樣利用電子郵件、MSN!

  上班開電腦!下班也開電腦!同樣面對四四方方的螢幕視窗,讓上班下班幾乎沒分別!加上手機可以隨時找到人,下了班接電話還是一樣。不只說話正經八百,在家打電話習慣還是撥接外線。

  儘管這樣不健康,但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調查,台灣人工時世界第一,每年2379小時,等於平均每天工時達到9.71小時。每天都在忙,忙得沒時間交朋友,只要朋友沒有email、MSN就失聯。不要說沒時間交朋友,更多人是連休息時間都沒有。美景都是從電視上看到的。三餐老是在外,麻煩的是還不知道要吃什麼?症狀越多越嚴重!

  那你呢?如果您看這則報導還會邊看邊笑,那您恐怕也已染上這上班族通病!﹝記者曾馨霈、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