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仙人掌旅行社倒閉 影響419人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出國玩的人變少,台北市兩家成立九年的旅行社,金科國際郵輪以及仙人掌旅行社,在同一天驚傳倒閉,影響419人,總金額超過一千萬。金科旅行社連夜搬家,負責人避不見面,不少旅客繳了團費卻無法出團。

  金科國際郵輪旅行社大大的招牌已經倒下,傳出倒閉後,辦公室幾乎人去樓空。疑似旅行社員工,週二深夜開著廂型車載著滿滿的鐵櫃、椅子,能搬走的一樣也不留,週三一早旅行社大門緊閉,完全沒有任何人出面,求償無門的旅客只好狂打電話,到品保協會求助。

  同一天倒閉的仙人掌旅行社,幸好還找得到人,包括台北及苗栗分公司,雖然已經被勒令停業,旅行社還是開門處理旅客的問題。

  不景氣風暴吹進了旅遊業,一天兩家旅行社倒閉還是史上頭一遭,專作短線旅遊及自由行的仙人掌旅行社,就有263人受影響,金額一共兩百多萬,以郵輪環遊世界著稱的金科國際則有156人,金額高達七百多萬,這波倒閉風潮波及到一共419人,總金額超過一千萬元。

  品保協會強調,已經繳費卻沒有出團的旅客,只要持收據上網填寫申請書或是到現場辦理,都可以獲得全額退費,事實上,大環境不景氣,今年一到八月,出國旅遊人數就少了二十一萬多人,民眾節省開銷,旅遊市場清淡,旅行社經營困難。業者說,金科國際和仙人掌旅行社不會是最後一家倒閉的旅行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