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暴雨 三星蔥1公斤300元

 / 台北市

  薔蜜颱風已經走了十天,但菜價仍然居高不下,昨天甚至因為山區暴雨,高麗菜無法及時送下山,批發價飆到每公斤四十七元天價,三星蔥最離譜,每公斤三百元,民眾根本買不下手!

  菜價高得離譜,婆媽媽買菜以前是一把一把買,現在是一棵一棵買。才買兩樣就將近一百不誇張,三星蔥批發價每公斤三百元,好一點的苦瓜一百二十一元,番茄一百二十元,這麼貴都是因為颱風後天氣涼、復耕速度慢。

  九月份每週一個颱風,讓菜價跌不下來,九月批發價一般都是在每公斤二十二塊左右,辛樂克颱風一刮,批發價漲四塊,接著哈格比颱風儘管沒有直接侵襲,但是預期心理,把菜價推三十元關卡,強颱薔蜜更不得了,一刮四天批發價衝到每公斤四六點八元。

  但這還不是最高的,十月鋒面引起的山區局部大雨,讓產區蔬果無法下山,菜價飆到四十七元的天價!農產公司預計十月底前,菜價都還會在高檔。想大口吃便宜菜,起碼要等到下個月!﹝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