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 法作家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法國作家勒克萊喬,作品充滿冒險般的詩情畫意,賦有人性又多元,獲得諾貝爾文學桂冠。

  出席得獎後,第一場記者會,新出爐諾貝爾文學獎桂冠勒克萊喬,在熱烈掌聲和鎂光燈不停照下,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勒克萊喬今年六十八歲,出生法國尼斯,八歲時舉家遷往奈及利亞,寫下第一本小說。勒克萊喬著作達四十多本,得獎無數,熱愛旅遊的他,作品也融合歐洲和非洲多元文化,主角多為漂泊不定的邊緣人物,文學界近來一直認為他會拿諾貝爾文學獎,果然不出所料。

  勒克萊喬二十三歲時,推出的第一本小說就勇奪法國三大文學獎之一的賀那多獎。在台灣包括金魚、偶然有中譯本。其中偶然描敘小女孩偷渡上船,展開冒險和成長過程,更是他的重要作品。如今獲獎,勒克萊喬,也成為繼兩千年華裔法籍作家高行健之後,再度獲得諾貝爾文學桂冠的法國作家。﹝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