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三聚氰胺 孔雀餅乾下架

 / 台北市

  這個餅乾你一定吃過。孔雀餅乾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三聚氰銨,高達4.62ppm,業者立刻下架,同時接受民眾退貨。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個三聚氰胺,是從孔雀餅乾使用的膨漲劑「銨粉」中化驗出來的,這批毒銨粉一樣是東碱公司之前從中國進口的。

  這樣鬆脆的口感,讓喜歡吃孔雀餅乾的人懷念。但也就是因為要做出這樣好吃的餅乾,業者必須添加有蓬鬆效果的銨粉,沒想到業者從中國進口的銨粉,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含量有4.62ppm。整個下午,各賣場通路忙著把架上的孔雀餅乾收進倉庫,一旁原本打算要買餅乾的消費者,嚇得都不敢買了。現在食品只要扯上三聚氰胺就滯銷,業者也很無奈,因為製造餅乾添加的銨粉,是跟東碱公司進貨,哪知道東碱從中國買來的銨粉有三聚氰胺,下游廠商全部遭殃。

  還好,和孔雀餅乾同家公司的乖乖、孔雀香酥脆都沒有問題。業者除了立即回收孔雀餅乾之外,已經買回家的,也可以到賣場退換貨。如果先前曾經吃過的民眾也不用太恐慌,多喝開水就會幫助代謝。(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