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眼人搶飯碗 視障按摩師抗議

 / 台北市

  今年十月底大法官釋憲,確定三年後明眼人也能夠從事按摩業,這讓全台兩千多名盲人按摩師上街頭抗議明眼人搶飯碗。一對視障按摩夫妻今年的收入就足足少了三分之二,日子快要過不下去。

  穿上按摩師制服,戴上墨鏡,兩千多名盲人按摩師站出來替自己的工作權發聲,為的就是大法官釋憲,工作權人人平等,三年後明眼人也可以合法從事按摩,視障按摩公會發出怒吼,痛批大法官沒有愛心。

  全盲馬拉松選手張文彥,氣憤指責政府沒有保障盲人的工作權,事實上,盲人按摩師的生存,確實在景氣的衝擊下業績一路下滑,從事按摩工作三十多年的范太太感受更深刻。
 
  平均一天只接一位客人,一個月只賺兩萬塊,讓范太太和同樣從事按摩的丈夫勉強維持基本開銷,但是生意愈來愈差,又聽到明眼人以後也可以當按摩師,心情更是雪上加霜。

  曾經試圖找過別的工作,四處碰壁,范太太因為按摩,肩頸腰都出現了職業傷害,未來還要和明眼人一起搶飯碗,盲人的生存之路似乎愈來愈窄,視障團體要求大法官重釋憲,還給他們生存的空間。(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