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內閣秘書 台裔盧沛寧出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內閣秘書人選出爐,確定由長期擔任歐巴馬智囊團的台裔盧沛寧出任。

  41歲的盧沛寧,父母親是台灣留學生,到美國後生下他。盧沛寧在歐巴馬擔任參議員的時候是深倚重的智囊,現在跟著轉戰白宮擔任內閣秘書,將負起協調聯繫各單位的重任。

  911之後才成立的國土安全部則出現第一位女性部長。她是亞利桑納州長娜波莉塔諾,在加強邊防打擊偷渡客方面有實務經驗,歐巴馬要借重她的長才維護美國安全。

  打擊犯罪同樣重要的司法部長職務則將由柯林頓時代的副司法部長侯德出任,他處理過喧騰一時的古巴小孩監護權糾紛。侯德如果獲得任命,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司法部長。
  
  衛生部長一職則內定由前民主黨參議院黨鞭達歇爾擔任。美國經濟出現空前危機,歐巴馬的新內閣當然格外受到矚目。尤其最重要的財經大旗到底要由誰來執掌,歐巴馬還在審慎尋找最適合的人選。(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