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搭屋棲身 獨居翁躲風雨

 / 台北市

  這位老伯,恐怕需要的是一床保暖的被子,冷氣團來襲,遊民阿輝伯只能在快速道路下,用木板搭起了簡陋小房子,勉強遮風避雨。

  開車經過市民大道五段,路旁的人行道上竟然蓋了間小房子,裡頭還有住人,他是「阿輝伯」,今年已經六十多歲的阿輝伯曾經在環保局工作過,退休後因為沒有子女,他一個人在台北市到處流浪,因為這二天寒流來襲,他決定在市民大道的高架橋下,落地生根,搭蓋自己的避風港。

  阿輝伯身體硬朗,但是寒流帶來低溫還是讓他受不了,除了加裝窗簾擋風,也趕緊去買了木炭取暖,為了省錢阿輝伯很節省,自備溫度計,只有溫度降到15度以下才能生火取暖,和李前總統一樣叫做「阿輝伯」,人家住在高級的獨棟別墅裡,佔地百坪,來往無白丁,但是阿輝伯住在人行道上,找他的只有警察。

  幸好管區除了叫他把東西收拾乾淨,並沒有為難,讓阿輝伯順利度過這幾天的寒冷,只是接下來該怎麼辦他也沒有想法,對他而言日子能過一天是一天,要是這裡不能住了,也只能把全部家當放上這台腳踏車,繼續流浪。(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