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何處領? 郵局肩負重任

 / 台北市

  政府的消費券大禮已經拍板定案了,不過要怎麼領?還在傷腦筋。現在規劃要請全台一千三百多個郵局負責發放,不過基層員工壓力很大,擔心就算加班也發不完,希望其他公銀行庫可以支援。行政院長劉兆玄傍晚也到立院遊說尋求支持。

  放低姿態,劉兆玄參加黨團大會,和每一位委員握手寒暄,化解自家人因為不滿行政院強勢作為,要將高達四千多億的擴大內需經費與八百三十幾億的消費券,綁在一起包裹表決。有立委私下就抱怨,劉揆的做法就好像是小孩因為要買麥當勞玩具,而逼著爸媽買套餐。只是搶救經濟,預算過關一定沒有問題,而全民關心的消費券,未來將由戶政單位造冊,鄰里長發通知單,民眾再拿身分證與印章到郵局領取,只是年關是郵局業務量最大的時候,基層人員關切電話不斷湧入工會。

  由於政策與執行還不明確,工會也擔心電腦資料庫容量、稽核、保全等等棘手問題,希望政府能設想週到,孤軍奮戰的郵局,可不想毀了使命必達的金字招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