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竊 警幫輔大生拔機車鑰匙

 / 新北市

  許多機車騎士都有忘記拔機車鑰匙的經驗,結果車子就被偷走了!輔大附近的派出所,想出一個貼心的好方法所有員警輪班執行抽鑰匙的勤務!他們在校園的停車場巡邏,一但發現有人鑰匙沒拔就幫忙收到派出所,實行半年,也成功降低機車的失竊率。

  眼看著體育課就要遲到,袁同學急急忙忙熄了火,拿了背包就往操場衝,摩托車鑰匙,忘了拔。這下不得了,體育課上完還有企管課,吃完午餐再回來,四個多小時過去,不要說鑰匙,連車子還在不在都不知道,還好剛好遇上了值班巡邏的員警,馬上把鑰匙給拔掉,貼上招領的貼紙。

  員警的貼心服務,有的同學很感激,但也有人不領情。雖然被罵,但自從開始執行抽鑰勤務,績效可是好得不得了,一個禮拜最多可以拔到上百支鑰匙。治不了忙碌學生的健忘症,員警抽鑰代管,儘管麻煩,也不失為一個降低失竊率的好方法。(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