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萬輛機車數! 高市全台居冠!

118萬輛機車數! 高市全台居冠!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信仁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哪個縣市的機車數量最高呢?答案是在高雄市,高雄有一百五十萬人口,就有一百一十九萬輛機車,其中老舊機車五十萬輛,也高居全國之冠衍生出來的問題就是機車亂鑽,廢氣排放率過高,沒帶安全帽的現象更是比比皆是!

  下班時間,密密麻麻的機車族佔滿車道,就算高雄有捷運,機車族還是滿街跑,一台機車三貼四貼不稀奇,沒戴安全帽隨處可見,高雄人就愛騎機車衝衝衝的感覺。

  高雄人不只愛騎機車,一個家庭四五輛很正常,一位高雄土生土長的先生說,高雄馬路寬、天氣好,騎機車拉風的感覺很棒。以前高雄有加工區,大量勞工造就機車爆多,現在則是年輕人喜歡換機車趕流行。

  高雄一百五十萬人口,就有一百一十八萬輛機車,高居全國之冠,在今年五月光是一個月,高雄市機車就增加了五千輛,不過老舊機車也高達五十萬輛,也是全國第一名,衍生的問題就是廢棄機車多得嚇人。

  高雄市無人領回的老舊機車置放場,從高空一看,上萬輛機車堆放在一起,龐大廢棄機車該如何解決讓市府頭疼,原本希望因為蓋捷運消化的機車潮,仍是有增無減,也讓市府惱捷運怎麼總是空空盪盪。(記者潘潔瑩、陳信仁、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