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勞工多累1倍 護士運將好疲倦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護理人員的壓力很大,但大到什麼程度呢?花蓮門諾醫院調查發現,護理人員熬夜、擔心病患病情惡化,就和天天熬夜、趕時間又怕出車禍的砂石車駕駛一樣,身心壓力和疲勞指數都比一般勞工多一倍!

  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在一塊兒的行業,您能想像他們的疲勞指數竟然是相同的嗎?護理人員需要長時間工作和病人相處,還得負責耐心和患者家屬溝通,而砂石車業者則是每天疲於奔命,熬夜開車,兩者的壓力來源雖然不同,但是要忍受的疲勞程度卻是大同小異。

  根據2005年全國職業分析量表,勞工疲勞指數是34.4,而護理人員的疲勞指數64.1,可見得小護士比勞工的疲勞指數整整大上兩倍。平常砂石車駕駛得開著沉重的貨車,往來四處奔波,又因為時間的壓力,常常要熬夜,發生車禍,撞死人的意外屢見不鮮,駕駛打瞌睡連整台車都能撞進民宅,您看看它的壓力有多大,至於護理人員總是常常要面對生離死別,忍受病人的抱怨,心理壓力和痛苦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想要有良好的醫療品質,下次到醫院時可別因為等待或是不耐煩就向護理人員抱怨因為她們要承受的壓力可比我門想像中的大很多。(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