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包炸彈客 瘋狂行徑解密

  1978年到1996年,美國出現了一個郵包炸彈客,他一共炸死三個人,還有二十多人受傷,在逃亡18年後,最後是他的親弟弟向警方檢舉,大義滅親,警方才發現這位炸彈客是位絕頂聰明的跳級哈佛生,更曾經是位大學教授!

  1978到1996年,大學炸彈客在這18年時間讓美國社會動盪不安,你不知道自己收到的這個包裹裡面是不是炸彈,炸毀你的家、燒了你的面容,甚至有人當場喪命!

  大學炸彈客造成三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FBI曾經鎖定炸彈的三個特徵,包括線路、木盒等線索,甚至追到芝加哥,卻總是一無所獲。

  這位躲了十幾年的郵包炸彈客經常鎖定大學、機場寄送炸彈,攻擊過聯合航空總裁,還曾經透過信件主張自己的暴力行為,為了對現代技術文明的危險進行警告。

  大學炸彈客犯案手法多變,讓FBI苦無頭緒,曾經六年停止作案,他隱身在蒙大拿州的小鎮,蓋小木屋自給自足,後來是他的親弟弟透過慣用語比對,提供線索,大義滅親。

  FBI這才發現,原來炸彈客就是卡辛斯基,他是個IQ178的天才,跳級就讀哈佛大學,並且拿到博士學位,還曾經擔任柏克萊分校數學教授。

  專家認為,卡辛斯基的脫軌行為,除了童年顯現出的自閉傾向,也來自於他大學時接受了一項可怕的新兵壓力測試。痛恨工業化社會的卡辛斯基,最後在自己的弟弟檢舉下,被FBI在自己的小木屋逮捕,裡頭極為簡陋,擺書籍,卡辛斯基認為弟弟這麼做,全是因為出於對自己的忌妒。卡辛斯基最後被判無期徒刑,得在科羅拉多州監獄渡過餘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