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怖攻擊 至少125死327傷

  曾經是印度金融觀光重鎮的孟買,從天堂變成煉獄,連續遭到恐怖攻擊,形同印度版九一一事件,目前還有觀光客遭挾持,孟買不時傳出爆炸和槍響,已經有一百二十五人死亡、三百二十七人受傷。

  雲梯車救出受困房客,趁亂逃出飯店的人質,也在安全人員保護下,壓低身體躲流彈。經過一天一夜,泰姬瑪哈飯店的所有人質總算平安獲救,不過印度特種部隊相信飯店裡還有恐怖份子,因此荷槍實彈進入飯店,一個一個房間仔細搜索,一定要抓到逞兇的槍手。

  另外一家五星級飯店歐布洛伊,則還有兩百人受困,他們站在窗口,無助的對外求救。為了搶救人質,特種部隊封鎖所有出入,並且強行攻堅,幸運獲救的人質表示,恐怖份子專挑英美人士下手。

  另一個危機現場則在猶太區,特種部隊包抄擊殺,幾經波折,這個兩歲的以色列小baby終於幸運獲救。不過由於猶太區,還有人數不明的以色列人被恐怖份子挾持,以色列政府已經派出受過特訓的搜救部隊,趕赴孟買救人。

  孟買遭遇有史以來最可怕的恐怖攻擊,被形容是印度版的九一一,危機超過一天,還沒有解除。印度軍警繼續在各個被襲擊的地點,搶救人質,同時搜捕藏匿的恐怖份子。車站變成殺戮戰場,武裝軍警和恐怖份子的屍體,躺在滿是血跡的地板上,一具又一具的遺體也不斷從對峙現場抬出來。

  目前死傷人數超過四百人,孟買這個印度的金融重鎮遭到重創,股市繼續休市。印度政府暗示,有外國勢力介入這起恐怖攻擊,表示絕對會抓出主謀,不會向恐怖組織低頭。(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