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 鼓勵病患走出來

 / 台北市

  十二月一日是世界愛滋日,愛滋宣導已經做了二十年。但還是有很多病患,躲在陰暗的角落,不敢面對人群。今天愛滋病友勇敢站出來,要大聲告訴大家,愛滋病不是原罪。

  緊緊和姊姊相擁,這一刻,擁抱超越言語。今年五十二歲的韓老師,活力十足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來他罹患愛滋病已經超過了十三年,曾經是擁有上百位學生的插花老師,在發現罹患愛滋病後,對人生徹底絕望。身體嚴重潰爛,還必須躲避外界異樣的眼光,還好有姊姊不離不棄,陪在韓老師身邊,讓他撐過了最痛苦的治療。親人的支持是對愛滋病患最好的治療,只可惜,惜惜老師慢了一步,想到太晚發現先生的症狀,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時間,忍不住哭紅了眼眶。

  愛滋宣導日到今天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到現在卻還是有很多愛滋病友,活在陰暗的角落,不敢走出來面對人群。要讓大家知道,愛滋病不是原罪,病友們需要社會伸出手,給他們支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