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租金壓力大 夜市擺攤正夯

  店家省店面租金出奇招,電器行老闆改賣糖炒栗子,便當店關門改到夜市賣烤玉米,業者說夜市攤位不用裝潢,租金只要一半,景氣不好,這樣壓力比較小。

  叫賣糖炒栗子的是邁入中年的王太太,幾年是家電行老闆娘,擁有三十坪店面,但月租要七萬塊,現在景氣不好,一個月根本賺不夠房租錢,她不得不關掉店面,換掉老闆娘身份,變成夜市攤販。每個月的固定成本就只有栗子,一包五十塊、一百塊這樣賣,雖然是少少的賺,但在生意不好時就不需要承受龐大的租金壓力。

  衣服攤的宋小姐以前也開店賣過高檔衣服,二十坪店面,月租要五萬元,但民眾荷包縮水,有能力消費高檔衣的人少得可憐,宋小姐也是負擔不起租金,轉戰夜市。年紀五十好幾的蔡先生也一樣,以前開便當店賣十幾種飯菜,現在只賣一種,烤玉米。

  為了掙一口飯吃,他們都放棄了理想的生活,開店當老闆固然風光,但店面要租金、要裝潢,冷氣水電都不能省,而夜市攤子租金省一半以上,也不用聘請員工,精打細算度過這不知要持續多久的消費寒冬。(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