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槍擊斃1少年 雅典大暴動

  希臘發生激烈抗議廠面。警方因為執法不當,導致一名少年不幸遭到槍殺身亡,引發各地青少年集結暴動,還以石塊、汽油彈攻擊警方,場面十分火爆。

  鎮暴警察在街頭巡邏,冷不妨就遭到油彈攻擊,幸好閃得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希臘首都雅典街頭,突然間變成了暴動戰場,滋事者在黑夜的掩護下,不斷朝著警方丟擲玻璃瓶,情勢相當危急。據了解,這起暴動的導火線是因為兩名警察駕駛警車巡邏時,遭到三十多位青少年丟擲石塊襲擊,於是員警開槍反擊,意外造成一名十六歲青少年傷重不治。消息傳來,數百名青少年群情憤走上街頭,大肆破壞,展開報復,不但放火焚燒停靠在路邊的汽車,連店家也遭到魚池之秧,櫥窗玻璃被打破,店內的物品也被丟到馬路,散落一地,損失相當慘重。

  為了平息眾怒,希臘內政部發表聲明,把兩名涉案員警暫時停職,並展開調查,強調會作出懲處,採取因應的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度發生。(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