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高矮胖瘦 運送大費周章

 / 台北市

  其實要運送團團圓圓來台,真是門大學問!尤其空間有限的飛機要運送高矮胖瘦、身形特殊的動物,還要考量牠們的個性,避免受到驚嚇。長頸鹿公認最麻煩,要訂做特殊箱子,避免骨折。

  動物園一家人胖瘦差很,高矮差更多,光是二十二年前要搬家到木柵,碰到長頸鹿超級長腳,怕被電線桿的電線懸樑自盡,工作人員要綁條線,好勸長頸鹿彎個腰,進入市區,過個天橋又碰到涵洞,要拉著長頸鹿一路不停的三鞠躬。

  你就知道要出國有多麻煩!畢竟動物坐飛機可不像人,知道椅背要豎直,安全帶要繫好,七年前長頸鹿艾克來台,不只要找個長寬高各兩百九十公分的箱子才裝得下,座位要選在機艙門旁,讓牠第一個下飛機。下了飛機,開個窗讓牠透透氣,哪知道頭伸出來竟然擺不回去!六年前的俄羅斯白鯨寶寶也是折煞人,要特製大水缸裡頭放著海水,幫白鯨寶寶抹乳液軟膏避免摩擦,還要稍微綑綁避免變成翻滾吧!白鯨!

  去年華航運送黑犀牛到可倫坡,要侍奉脾氣壞得要命的牠,不只停機坪拖行不可以超過五公里,以免牠生氣爆衝。現在要讓團團圓圓一順風,也是浩大行動,才不會讓團團圓圓睡不好,黑眼圈更大圈。(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